賢妻團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她們與自己的先生之間,
有很頻繁的肢體接觸。
賢妻們回答「親親抱抱的頻率有多高?」
這個問題時,統計出來的答案十分驚人。
超過半數(52%)的人表示「每天」,
約80%的人表示每週1次以上。
幸福指數最高(100分)的人,
超過七成都是「每天」親親抱抱。

如何增加「親密接觸」的機會?

1.日日的生活起居,都是靠幸福更近的機會

看到這裡,或許有很多讀者感到懷疑,
怎麼做才能每天都能親親抱抱、增加肢體接觸的頻率?
這一點與表達愛意一樣,
「將親親抱抱當成一種打招呼的方式」。
養成打招呼時擁抱親吻的習慣,
就能輕鬆自然地融入日常生活之中。
關於這一點,賢妻團也分享了不少親身經驗:

每天跟老公說「出門小心」時,一定會擁抱親吻。
我會跟老公一起洗澡,在浴缸裡親親抱抱。
即使在家裡,每次在走廊或房門前剛好遇到時,
我們就會輕輕地吻一下對方。
看電視時我們一定會依偎在一起。

從中不難看出,賢妻團會創造每天親密接觸的機會。
家中有小孩的夫妻,不妨經常全家人緊緊相擁,
與孩子一起養成親親抱抱的習慣。

2.主動親近,別怕肉麻,習慣就會成自然

此外,想要養成每天親親的習慣,
還是那句老話「先發制人才能獲得勝利」。
先從自己做起並向老公撒嬌,久而久之就能習慣成自然。

我老公的個性太害羞了,每次都是我主動牽他的手。
我會主動噘嘴吻他。
每當老公幫我洗碗,我就會從背後擁抱他。

愛妻的支持,決定男人的財富

「完美老公」的定義就是
「工作能力強、愛老婆並重視家庭的新時代好老公」。
換句話說,完美老公不只要成為家事煮夫與超級奶爸,
工作上也要有出色的表現,成為職場常勝軍。
而且每位太太都想當先生背後的偉大女人,
希望先生專注於工作,可以出人頭地、飛黃騰達。

助老公一臂之力的「四一育夫術」
我從賢妻團的調查中,
發現創造幫夫運的祕訣隱藏了四個「一」的關鍵,
因此取名為「四一育夫術」。

事實上,
前面提過的三大基本原則「稱讚他、做面子給他與感謝他」,
本身就是很有效的育夫術。

某位賢妻曾經說過
「我老公結婚前只是一個普通職員,
結婚後他每次升官我都會好好讚美他,
如今他已經升到經理了呢!」
不過,隨著職務愈高,也就需要更高深的「謀略」,
此時便是「四一育夫術」登場的最佳時機!

(1)成為「第一」夥伴,提升老公自信心

為了替先生建立獲勝的自信,
首先要培養他對自己有堅定不移的信任感,
於是太太必須設法讓另一半仰賴參謀的建議,
讓他覺得有妳這位夥伴就能安心。
想要成為一位有用的參謀,
最重要的就是要具備了解對方、接受對方與認可對方的能力。
而「傾聽、肯定、共享」這三大能力就是最大的關鍵。

(2)幫老公買「好一點的東西」,展現男人品味

穿戴優質精品不是為了譁眾取寵,
而是要展現穿戴者與穿戴單品之間的契合度。
換句話說,是要為先生增添自信,
讓另一半相信自己是「與一流精品相得益彰的男人」。
即使剛開始無法駕馭服裝,穿習慣之後,
穿戴者就會慢慢變成一流人士(如變色龍一樣與環境同化)。

(3)「一起」並肩作戰!讓老公在職場勝出

賢妻會親自投入先生的戰役。
無論是親上戰場或在後方支援,
都會與另一半一起並肩作戰,使出渾身解數支持他,
提升老公的能見度。賢妻採取的做法有:

我會親筆寫感謝函和賀年卡寄給老公客戶。
由於經常有客人來我家,
所以我會隨時做好招待客人的準備,讓客人賓至如歸。

女性特有的細心度、溝通能力與注重禮尚往來的做法,
都能幫助先生經營人際關係,
例如增進公司裡的同事友誼、寄送節日禮品或祝賀卡片等。

人脈是發展事業最重要的資產,
因此太太的全力支持是先生最堅強的後盾。

(4)學會「一道」拿手好菜
親手做料理是提升先生精力的活力來源,
因此一定要從謀略的角度去思考美味料理的定位。
俗話說「想抓住先生的心,就要先抓住先生的胃」,
料理確實是維繫先生與家庭的重要關鍵。

本文摘錄自:不抱怨老公的幸福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雪兒 的頭像
    雪兒

    雪兒的心靈日記

    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